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健康美丽/昕博】on the air 22

特约评论员科x主播龙、摄像昕x军官博

warning:1.本文是与 @长宁 的联文,一人一章,獒龙昕博,不拆不逆,有大量bug出没,可能ooc,请见谅。

2.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勿转出lof。欢迎提意见和讨论,不接受批评和指责。

3.O.T.A是本文的tag,可以直接戳进去看前文。


“这是怎么了?”面对骤然紧张的空气,许昕有些慌神,频频向方博投去求助的目光,可惜对方一个也没接收到。

邱贻可原本柔和的眼神忽然变作凌厉,刀子一样刺了过来:“你就是许昕?你他妈还敢来找小博儿?你他妈还敢出现在他面前?”

许昕脑子里“嗡”的一声炸了——方博定是跟这位老上级提起过他俩的往事,从邱贻可的反应看,用的恐怕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字眼。

“你他妈……你……”邱贻可气坏了,一边跺着脚骂一边转着圈找趁手的东西,奈何周遭都是玻璃陶瓷的杯碗,没件用得上的,便要去抡椅子,“老子日你个仙人板板!”

“叔!叔你干什么啊!”还是方博反应快,一眼看穿了他的意图,“噌”地蹿起来拦腰把人死死抱住,别扭地回过头看了眼许昕,“抱歉,许昕,你先回去吧,这真是太……太不好意思了,回头再跟你道歉,你……”话还没说完便被邱贻可的川味乱骂打断了。

许昕仍然木木愣愣站在原地,眼看邱贻可就要挣脱束缚过来打他,直到方博急得伸脚踹他大嚷“你还不快走”才终于回过神来,转身跑出了包间。

嘈杂拥堵全都吵不醒沿着望不到头的人行道狂奔的许昕,此刻整个城市如同被按下了静音键,来来去去只回荡着一种声响,那是方博的低语,字字都浸着嫌恶。许昕狠狠地抹了一把脸使自己平静下来,他无法想象,方博当年是用了怎样的词句形容他,才使得素未谋面的邱贻可恨他至此。那么方博他自己呢?该是恨他到了什么地步?讲述这些往事的时候,他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他流泪了吗?又或者,咬牙切齿?

清脆的手机铃声把许昕拉回现实,屏幕上闪动的正是方博的名字。

“许昕,真是太对不起了。”方博的声音压得很低,估计是找借口跑到包间外找了个角落偷偷给他打的电话,“我叔他就是个粗人,牛脾气,直,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你看这真是的……害你连饭也没吃,实在抱歉,我也没想到他就……对不起,真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下次我单请你吃饭,给你赔罪。”

“不用了。”

“那怎么行?我叔今天那么失礼给你添了那么大麻烦,我……”

“方博!”经过电波的传导,许昕的嗓音有些失真,嘶哑发颤,“博儿,咱俩就……都那么生分了,呵,你都要跟我赔罪了。”

“不是,我……”

“对不起,我……我真没想到我会让你这样为难,我一厢情愿地希望你别讨厌我,可我没想到你心里是那么恨我的,多看一眼都会觉得烦吧,可我还死活赖着你缠着你。”

“许昕,你别瞎想,真不是……”

“你不该这么委屈自己的,顾全我的脸面,什么都不说,你小时候就这样,可你不必这样的……我以后不会让你为难了。”

没等方博再解释,电话就被挂断了。


方博真的一点儿都没变,许昕想。

方博五岁上学,比班里同学年纪都小,二年级的时候从辽宁转学过来,带着大碴子味儿口音,第一天上讲台自我介绍被新同学们笑了个够,他扯着衣角不知所措,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爱说话。

许昕是第一个主动同他讲话的人。

因为个儿高打架有优势,许昕打小就是孩子王,他又好打抱不平,闲来无事到处收小弟,观察了方博两天,见是个老实内向的孩子,便在某天放学时跟在方博身后,一把揽住了人家脖子:“以后我带你玩儿,我罩你。”

方博吓了一跳,大眼睛扑闪扑闪,犹豫半晌,才怯生生地说了声“好”。

他们就这样成了发小,升初中高中也没有再分开过。许昕在学校里一直很受欢迎,朋友众多,身边的哥们儿来了又走换过一批又一批,方博却永远像条小尾巴似地跟着他,替他跑腿儿——他约架方博去下战书,他撩妹方博去送情书,他和妹子在体育器材仓库后接吻方博就站在大门口把风,还一个劲儿问他完事儿没有。

许昕后来反思,那会儿从没有认真为方博考虑过,只是卑鄙地利用方博的腼腆内向不善交际获得他的信任又霸占他的时间空间,过分的事儿做过不少,却连一次歉也没道过。

方博是个极温柔的人,总是替别人考虑,说话做事永远小心翼翼,那种与人相处的姿态谦卑得像是讨好,可你细细琢磨去,他待谁都客客气气,跟谁都熟又跟谁都保持距离,唯独对他许昕,自始至终是无条件地相信、包容、依赖。

而他却用了辜负和伤害去报偿。

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许昕啊许昕,你是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的呢?许昕骂自己,你明知道方博心软,你在他面前装可怜,这不是逼他迁就你吗?你真恶心!


酒馆包间里,邱贻可依旧在气头上,喝着酒嘴里还不住口喃喃的骂,一面又埋怨方博:“就你心软!要不是这家伙你当年稳稳当当上个一本没问题,根本不用跑到部队转这一圈,少吃多少苦少受多少罪!”

“那要不下部队也碰不见您了,多可惜。”方博见酒杯空了,赶紧给他叔添满,又夹几筷子菜,“所以您就别生气了,气大伤身。”

“我能不气吗?”邱贻可满饮一杯,把杯子重重往桌上一墩,“噢,时过境迁了,心里有愧了,这会儿跑来找你认错求原谅,你还真拿他当哥们儿待!我打死他都不过分,你还拦着!你是不是傻?”

“您别这么说他了,他都改好了,现在工作认真努力,还……”

邱贻可没容他说完,一抬手止住了话头,死盯着他双眼:“你替他说这么些好话,不会是心里还……”

“叔!你别瞎说……”方博咬了咬嘴唇,低头避开了邱贻可的目光。

邱贻可登时大怒,一拍桌子:“糊涂!”

“别拍了,桌子塌了你侄儿可没钱赔!”方博连忙箍住邱贻可的右臂,顺着毛讨饶,“叔,你就别气了,你放心,我有分寸,我肯定不会和他好的,你得相信你侄儿。”

“信你?”邱贻可虎着脸道,“你啥时候把那块破表扔了我啥时候就信了你!”


TBC

评论(22)
热度(91)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