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16

一切如方孟韦所料,DNA鉴定结果第二天上午就出来了——被害人脸上的干涸血渍,的确来自陈涛,二人身上的伤口经检验比对之后也可以确定是由同一类刀具造成的,两起案件顺理成章地并案了。

会议室里,一个技术员正在认真地做着汇报:“凶手很狡猾,作案的时候可能戴了手套鞋套,现场没有提取到他的指纹和脚印,我们通过分析只能得出以下结果:此人应该是一个体格强健的青壮年男子,惯用手为右手,身高在一米七一到一米七六之间。”

与会众人安静地聆听着,不时提笔记录。

技术员发言完毕,回到原位就坐,负责进行周边走访的警员马上起立,开始陈述自己所掌握的情况:“被害人孙平,男,28岁,无正当职业。据辖区派出所反映,时常犯些个小偷小摸打架斗殴的事儿,父母俱已亡故,也没人管他,简直就是他们街道上的一个祸害。目前尚未发现他与另一被害人陈涛之间有什么联系。”

方孟韦仰起头看着白板上新钉上去的照片,画面中的孙平贼眉鼠眼,与相貌端正、一副精英派头的陈涛摆在一处,更显得面目猥琐,无论怎么看,这两人都有天壤之别。

“他的人际关系如何?”

“他这种小混混,不招人待见是肯定的,四邻八舍都讨厌他,可要说非得杀了他才罢休的深仇大恨,还真没有。”

徐恒华听罢下属警员的报告,皱着眉头深深叹了口气:“不能排除凶手心理变态随机选择目标作案的可能……”

“应该不会。”会议室内立刻响起了反对的声音,“我更倾向于仇杀。”

徐恒华气冲冲地看向声音传来的位置——又是方孟韦!这个刺儿头真是一刻也不能安生,甚至都不等他给出允准发言的许可就直接打断了他的讲话。

“被害人陈涛身中十二刀却没有一刀致命,这说明凶手的每一刀无论是下刀的位置还是力度都非常精准。”方孟韦因开会少见地穿着全套制服,除凸显他俊朗的外表和挺拔匀实的好身材之外,更替他添了几分威严气势,“我想他很可能是在逼问陈涛什么事情,准备在达到目的之后杀死陈涛并焚尸,然而陈涛的某种行为或者某句话激怒了他,才导致他情绪爆发直接点火将人烧死的行为。至于孙平,在他看来或许根本没有与之纠缠的必要,故而一刀了事。”他的注意力正集中在手头的材料上,完全无视了徐恒华阴沉的脸色,“所以我判断,两名被害人应该是共同犯下过对他而言不可饶恕的罪孽,其中陈涛是主谋,孙平处于从属地位。”

“嗯,小方同志的想法很好。”徐恒华不以为然地“啧”了声,“在找到更多的线索之前,这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

“这不是可行不可行的问题!”方孟韦忽然激动起来,“他的复仇计划才刚刚开始,不能及时阻止他的话,还会有新的被害人出现。”

“他……”

“他的内心很绝望,如果我判断的没错,他会选择与最后一名被害人同归于尽。”

会议室内鸦雀无声,环顾四周,几乎每张脸上都是一副等着瞧好戏的表情。至于徐恒华,方孟韦看见他轻轻地耸了耸鼻子。

“他不相信我,他轻视我。”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方孟韦一边保卫萝卜一边愤愤地抱怨,“从他那个耸鼻子的动作就看得出来!”

“所以呢?”孙朝忠似乎心情不错,眉毛高高扬起,“所以你就把气撒在了别人身上?”他用余光向旁边扫过去,意料之中地看到了方孟韦紧紧抿住的嘴唇,“我记得你说过抿嘴这个动作代表……”

提到这茬,方孟韦眼珠就又瞪圆了:“是他自己撞上来的。”

马汉山还真是自己撞上来的。这位胖墩墩圆滚滚的装备财务处处长,彼时刚吃了瘪,甩着膀子从徐铁英的办公室里大步迈出来,重重摔上门,许是用力过猛,腕上戴着的一串盘得油亮的八瓣金刚菩提手串“嗖”地一声飞了出去,落在十步开外的地面上。说来也寸,偏巧方孟韦刚离了会场,一手挟着文件一手捧着手机闷头横穿走廊,险些一脚踩在那串菩提珠上。马处长原就视他的宝贝手串如命根子一般,又憋了一肚子闲气没处发,登时心头火起,也没看清冲的是谁,张口就骂:“混账王八蛋!”

“你骂还回去了?”孙朝忠问。

“没有,我就随便说了他两句。”方孟韦心虚地表示。

孙朝忠忍不住轻笑出声,半晌才重新开口,吐出个“噢”字来。这下方孟韦倒吃了一惊,他诧异地望向那个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怪人,不由得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开心?

相比之下,马汉山可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他暗暗发身赌誓下回哪怕豁出去和徐铁英撕破脸也绝不再惹那位爱较劲的方专家了,至少徐铁英不会“随便说他两句”——从八荣八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着事例挨条砸!早知道是这样的话,姓徐的,不如我们来打一架吧!

评论(1)
热度(58)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