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21

刚打浴室里出来,就被拦住去路,硬塞了一大杯牛奶在手里。感受着穿透杯壁缠上指尖的温热,方孟韦微有几分赧然:“你把我当猫养呢?”却在喝第一口时就差点喷出来,“这是什么味道?”

“里面加了白兰地,偏方,助眠。”孙朝忠回答。

方孟韦一个白眼翻过去,然后在对方凉冰冰的回视中极不情愿地龇着牙饮尽了那杯味道古怪的液体。

孙朝忠收了杯子,满意地点点头。

下一秒方孟韦又瞪回来:“你又在我卧室里弄什么了?”

“点了熏香,枕芯换成了薰衣草的,安神。”

方孟韦向来浅眠,工作后压力一大便经常半夜惊醒再难入睡,像近几天这样整晚不能合眼的情况发生得并不多。早先何教授给他开过安眠药,连封口的塑料纸都没揭就让他整瓶丢掉了——他是宁可盯一晚上天花板也不肯吃半片的。孙朝忠的这些法子若是有效,倒还真可以试试,总比安眠药强。这么想着,方孟韦没再提出任何异议,乖乖地钻进了被窝。

“头疼的话就吃药,都是中成药,副作用小。”孙朝忠指了指床头柜,那上面搁着个注满了热水的保温水壶,旁边是一字儿排开的三只纸包,按照各自一次的用量分别包了不同的药,药名及适应症均做了清楚的标注。方孟韦细细看去——养心安神丸,补脑安神片,健脑……补肾丸?再瞧适应症——神经衰弱、性……

补你大爷的肾!这么句话也就在嗓子眼儿里转转,讲不出口的。

“我不关机,难受了给我打电话,我就过来。”

“哎。”方孟韦答应一声,翻个身闭上了眼睛。

许是孙朝忠的法子发挥了作用,虽然梦多,方孟韦这一觉还是足足睡到了天明。

然而恼人的手机铃声并不打算放过他。方孟韦正迷糊着,放任它响了很久才接通:“喂?哪位?”

“怎么这半天才接?快来医院,傅明辉醒了!”

“啊?谁?谁醒了?”方孟韦心说小爷我还没醒呢。

“傅明辉!开煤气自杀的那个傅明辉!”那头的单福明明显是急了,“他现在一口咬定人是他杀的!”

方孟韦这下彻底清醒了。

在方孟韦“扣分算我的,罚款也算我的”的保证下,孙朝忠凭借出众的车技在早高峰时段一路争道抢行紧赶慢赶,只可惜……

“你们来晚了。”等在病房门口迎候两人的单福明一脸痛心疾首。

方孟韦不由得一惊:“人……没了?”

“人睡了。”

“那你摆副死难者家属的表情!”

“我这不是着急嘛!徐队刚问过他话,都没让我在一边听,直接给我撵出来了。刚问完医生就说病人情绪激动,今天都不许再探视了。”

也不知道本子上剩的那些分还够不够扣,方孟韦捂着心口默默地盘算,唉,要是去重学一遍交规可就丢人了啊。

“陪床的这几天我也没闲着。”单福明突然说,随即掏出两页A4纸递给方孟韦,“查了点东西,不知道对你们有没有用。”

“这是什么?”

“傅明辉患有轻度抑郁症,常常去看心理医生,这是他的诊疗记录。”

方孟韦接过来一目十行地看完,视线在最后一条上久久停留,再抬头时双眼都放了光:“我想我们的思路没有错。”

孙朝忠顺着他手指方向看过去,那里赫然印着“露泉疗养院 甘灵”。

评论(7)
热度(36)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