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24

*闲来无事随手翻了翻星座年运,苏珊米勒有言:“健康方面,脊椎和心脏有隐患。”Bingo!全中。我这阵儿都指着丹参粉谷维素消炎镇痛膏活呢~又言:“事业运势非常旺盛,但在年底可能会有些许转折——工作方面容易招致心胸狭隘之人的横加阻挠,难以顺利进行。”Bingo!又中。不过对于我们狮子座A型血的孩子来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前路漫漫,挫折愈多,愈当高歌咏志,壮我声势。可惜没有录音功能,不然我一定要嚎两嗓子,我可是麦霸来的~

*魑魅魍魉何所惧,一棒扫去千万只。

“这个秘密,我保存了许多年,早先是不敢讲,后来是无人可讲。在这般苦涩压抑中苟活,我患上了抑郁症,失眠、焦虑、悲观厌世,朋友介绍我去露泉疗养院下属的心理门诊接受治疗。其实我从未希求能够治愈,只是希望能将这桩埋藏了十年的隐秘同不相干的人讲一讲,痛痛快快地透一口气。可没想到……在看到文斌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的报应来了。”

一口气讲完这许多话,傅明辉却并未像往常一样觉得胸口憋闷。浅谈的血色浮上他的脸颊,他忽然间觉得,此时此刻,他才算是真正活了过来。

方孟韦了然:“于是,在强烈的负罪感和巨大的心理压力折磨下,你几近崩溃,将这个秘密透露给了凶手。陈涛死后,你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你开启了一场疯狂的复仇。出于对凶手以及宋氏兄弟的同情,你决定包庇凶手。然而凶手在杀死陈涛之后并没有停手,被逼进死胡同的你选择自杀以求解脱,并且以这种方式永久地替凶手隐瞒身份。”

傅明辉点点头。

“那么……”角落里默坐了良久的孙朝忠突地出声,“你为什么要替凶手顶罪呢?”

“我……我……”傅明辉立刻紧张起来,支吾着说不出个所以然。

“你与凶手有联系,知晓他的大部分行动细节。”孙朝忠又道,“尽管如此,你也应该清楚得很,你的顶罪行为仅可以蒙蔽警方一时,不可能瞒过一世,所以……”

“所以……”方孟韦心念一动,随即恍然大悟,“你兜揽罪责的真正目的是替凶手争取时间,钻警方松懈的空子去杀最后一个人!”他怒视傅明辉:“凶手是谁?他下一个要杀的人又是谁?都这个时候了,你还不愿意说吗?”

傅明辉攥紧了拳头,横下心,一个字也不肯再讲。

将椅背调整到更加舒适的角度后,孙朝忠习惯性向旁边撇一眼,见方孟韦还在深思,便探过身去帮他扣好安全带:“去哪儿?”

“嗯?”

“去哪儿?”

方孟韦这才回过神:“你问我?凶手和下一个被害人的身份统统不晓得,该去哪儿,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你知道的。”孙朝忠一只手抚上他的肩背,手指状似无意地在他脖颈处蹭了蹭,沿着臂膀蜿蜒而下,滑过他细瘦却结实有力的胳膊,最后落在他的左手上。指尖在手背上轻轻一点,虎口处转一个弯,蜷紧了慢慢钻进他的手心,再伸展开来穿过去牢牢握住那手掌,“孟韦,你知道的。”

“不是宋文斌,他神智不清,即便是装出来的,在严密看护之下也根本无法离开疗养院半步。”

“也不是甘灵,从体力上判断,凶手应该是男性。”

“执念如此之深,以至于在得知真相后马上就要置那四个人于死地,因为……因为……”

“因为他绝望……整整十年,他一刻都不曾从这种绝望中逃开……”

方孟韦眸中蓦地闪过一丝精光。

“因为他一直在宋文斌身旁,从没离开过。”

“甘灵说,她看见傅明辉在病房外面站着,就叫人先带他去门诊坐一会儿。十来分钟后甘灵才赶去门诊,那时傅明辉已经十分激动,一句话没说就走了,那么这十来分钟里接触过傅明辉的……带他去门诊的那个人……”

“是哑叔!”

“或者……”方孟韦一个激灵坐直了身子,“开车,快开车!”

或者,我们应该称他作,周正。

==============================

我简直是在偷懒……于是我这是又写了些什么啊?头痛腰痛心绞痛~

评论(3)
热度(42)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