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30

*全程围观了飞天奖颁奖礼的我心情已随着我大山影飞上了天!看过《马向阳下乡记》,挺良心的,超喜欢那首《追梦人》。另,突然特想补获了优秀编剧提名的《西藏秘密》,有人看过吗?

*被剧透了《Hero》新电影版的结局,久利生和雨宫竟然没有在一起没有在一起!编剧你死出来我们谈谈人生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会有续集这种东西啊就让我的记忆定格在八年前的那一吻里不好吗?《Hero》(中译《律政英雄》)是我最喜欢的日剧没有之一,它到07年电影版就完结了完结了没有第二部没有新电影版!

孙朝忠便真的一动不动,双眸中没有羞恼懊悔,也并无阴狠凌厉,甚至看不到半点被当面戳穿后应有的惊慌失措,然而方孟韦盯着他,偏从他周身平静得过分的空气中捕捉到几许不一样的情绪,温软的,绵柔的,辨不出是什么,却顺着他的眼波汩汩流进脾胃,滑入口腔,涌上心头。

没来由的,方孟韦感觉那缠绕在自己舌尖的,是一丝酸楚。“你一直在跟踪我,不是吗?你我酒吧门口的那次巧遇……亏我还真以为那是巧遇。”他开口,声音嘶哑如干裂的树皮,“嗯,我想我们还是从头说起比较好。”

“你系统地学习过心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微表情,还受过控制自身微表情的训练,所以你接受审讯的时候能够成功骗过我的眼睛。”

“微表情是人类的本能反应,人类是无法战胜本能的,任何对抗自身微表情的行为,都会露出破绽。你的表情伪装并非无法识破,只是需要长时间的观察揣摩,在此基础上建立基准,掌握你的习惯。感谢你跟我打了那么多赌——那简直是在陪我做练习,我才能发现,你在说谎时,身体的所有反应都会减慢。”

“于是我调出你的审讯录像重新看过,你那个挠鼻子的动作也是故意做出来的。这就奇怪了,全局上上下下懂得辨识微表情的只有我一人,我当时又不在审讯室,你为什么要向审讯你的警察做出一个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的动作呢?”

“除非你早就知道我的存在,甚至知道我在看……你成功地激起了我的挑战欲,把我引了出来。”

“酒吧门前仗义相助,照顾醉酒的我,然后主动帮我查案,一步一步取得我的信任。顺带一提,你还知道我滴酒不沾。酒保也是和你串通好的吧?一杯长岛冰茶就撂倒了我。保险起见,那杯长岛冰茶里恐怕还添加了安眠成分。”

“这些监控监听设备看上去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是在我醉酒的那晚装上的吧?”

“两起案件的调查过程中,你总能在关键处给我以启发,疗养院这条线索也是你发现的……真可笑,一直以来,我都是被距离真相更近的你牵引着向前走而完全不自知。”

“周正案中,我被凶手的负面情绪严重影响,两次失控,陷入意识抽离状态,却恢复得如此之快,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仔细回忆了当时的状况,又打电话向单福明确认过——勘察现场时他也在场。他虽然不懂心理学,瞧不出你当时做了什么,但他记得你的动作。”

“他清清楚楚地记得,你伸出一根手指在我眼前晃动了几下,然后打了个响指。”

“你催眠了我。”

周身血液翻滚着涌向稳稳端着枪的那只手,双腿如同浸在冰水里,早就没了知觉,方孟韦觉得冷,在初春的和暖中他抖成了一只遭遇风暴的小船,仿佛下一秒就会被绝望的海浪掀翻。

“你还是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孙朝忠摇了摇头,“只是……我本以为可以多瞒住你几天的。”

“你……啊!”

方孟韦瞪大了眼睛,意识完全抽离之前,他看到的是孙朝忠的右手,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着根细长银针。

“孟韦……”没有温度的铅灰色声音回荡在他耳边,“对不起。”

评论(22)
热度(42)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