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丽】老铁,干了!(完)

叫你出门不带博士伦儿!

多亏王励勤及时赶到,把两个撞懵了的人捡了回去。

在饮酒成风的国胖队里,大力哥是一股清流,真不喝,一口不喝,传说罪恶地灌哭过李晓霞刘诗雯的奇男子王皓几次欲拖他下水,都未能成功。原因?大力哥总是十分认真地讲,我要是也醉了,就没人送你们这群酒晕子回家了,最后附赠一个清澈见底能溺死人的温柔笑容,闪得皓哥死死捂住眼睛,啊,不要让我直视自己被酒精污染了的灵魂!

包厢里已经倒了一片。侯英超惦记着自家姑娘,没敢多喝,琢磨着时间不早了,赶紧带女儿回家,藏獒领着果儿回来时,他已经整理停当等在包厢门口。果儿一听要走就开始哭鼻子,抱着她科爸的脖子说什么也不撒手,藏獒哄了好一阵,临了还和她拉钩钩答应回头带她上青岛和道哥玩儿才算罢休。

送走了小人儿,藏獒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儿,于是打起精神进包厢去找另一半儿。王励勤正指挥几个还算清醒的小队员搀人的搀人收拾的收拾,好在楼上就是客房,把喝高的几位送回去倒还挺方便。方博吐完就消停了,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挂在许昕肩膀上打呼噜。周雨醉得厉害些,举个空酒瓶当话筒唱《童话》,小胖去拉他,他撇了酒瓶开始揉小胖的脸,小胖都快哭了,雨哥你轻点啊,疼!

至于马龙,藏獒在桌子底下找到了他,人还在呵呵傻乐呢。

藏獒轻拍一下他的脸,还记得你自己是谁吗?

马龙眨眨眼,超人。

藏獒又拍一下,那还认得出我是谁吗?

马龙歪着脑袋想了想,蝙蝠侠。

你怎么不说你是美队我是冬兵呢?藏獒暗笑,架着马龙的胳膊把人扶了起来,行,醉得不厉害。

还不厉害呢?大力哥插嘴,不认人了都。

还分得出男女,就不算喝高。藏獒痞笑,哥你是没见,上回皓哥灌了他二斤白的,老村长,嚯,非说我是蔡依林,硬让我给他签名。

大力哥刚应了句真是胡闹,手机叮咚一声响,他解了屏锁一看便笑出声来,你嫂子微信上问我在哪儿呢,她粉丝都给她发私信告我夜不归宿了,还威胁我再不老老实实回房间睡觉她马上上微博抽奖把我们家抽空就剩面承重墙。

唔哟,厉害了我的勺!黑粉万岁啊!

电梯里,许昕揽着呼噜打得震天响的方博叹气,我肩上这个老实的我还收拾得了,您边上那位……您加小心,别为了伺候他再晃着您那老腰。

藏獒一脸漠然地注视着怒指苍天并试图通过不间断的跳跃来对抗地心引力的马龙,淡定表示,没事儿,让龙仔飞一会儿。

于是许昕就这么目送他师兄一路飞进了酒店客房。

小醉龙一点也不听话,藏獒连哄带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从散发着浓郁酒精气味的衣服里剥出来丢进浴缸冲澡,不料小醉龙高唱着双截棍劈手夺下喷头先给他浇了个透湿。得,今儿晚上是睡不成了,藏獒叹气,这堆衣服还不得洗到天亮啊!

马龙做了一个梦,梦见紧身衣红披风内裤外穿胸前还印着个大大的S的自己站在天台上等风来。我要拯救世界!他振臂高呼,纵身一跃……连人带被子从床上滚了下去。

床头灯昏黄的光柔柔地洒下来,照得他心里暖融融。嗯……这哪儿?几点了?我睡了多久?马龙挠一把自己乱哄哄的鸟窝头,迷迷瞪瞪爬起来往卫生间去,然后遭遇了一个正吭哧吭哧和脏衣服搏斗的顽强背影。嗬,这阿玛尼的拖鞋!嗬,这辣眼睛的荧光蓝家居裤!嗬,这和锅底一个色号的皮肤!嗬,这个P打头的花体单词和嚣张的小翅膀!

继科儿?

诶!

大半夜不睡干啥呢?

藏獒停了手上的动作扭过头来,困得快睁不开的眼睛里满是认真,老张家祖训,脏衣服不能过夜!

那一刻,做了N年漫威迷弟的龙队第一次觉得,世界没人拯救也没关系,崩塌了就崩塌了,反正末日前一秒他和张继科在一起,没有一丝遗憾,怕啥啊?

马龙深入地思考过爱情和婚姻的问题,得出的结论是世事无常,变数太多。你看,超人和露易丝不是就没成嘛,蝙蝠侠和猫女不是也没成嘛,美国队长和佩吉还是没成嘛,钢铁侠……呃,这个跳过,蜘蛛侠……呃,这个也跳过……

话还没说完藏獒的两只爪子便一起搭过来胡噜他脑袋,龙啊,咱少看点漫威的东西成吗?

于是马龙只好自己一个人瞎琢磨,琢磨出千百种可能性,HE的,BE的,开放式的。然后他看向坐在他旁边昏昏欲睡一直往他肩膀歪过来的张继科。

这个人,没有别的可能性。

就算真的结婚生子,也是聚少离多,比不得和这个人天天见面,四舍五入,就是一辈子。

那么,去他大爷的四舍五入!就一辈子。人生那么长,我可能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啦。

因为你就是另一个我,人能够跟自我剥离开来吗?

我们国乒队长也不是只看漫威的,偶尔还关注一下日本动漫,嘛,热血激情霸气爆表的东西看多了也得用小清新来调剂调剂呀。《你的名字》上映的时候,他在微博上刷到了这么一条:因为别人事先警告我说太好看了要是一男一女去看的话看完直接就去预约婚礼场地了,所以我是两个男人一起去看的,然而就算这样到片尾字幕的时候我们还是十指相扣差一点就亲上了。

继科儿,队长大人头都懒得抬,等这个电影引进了陪我去看吧。

好啊。

引进不了的话等去国外比赛的时候抽空看。

嗯。

所以他俩到底亲上没有?你猜。

师兄龙队你俩唱啥快点!方博死死护着怀里的话筒,瞎子快切歌,小胖抱住了你雨哥可别让他唱《情歌王》!

哎,大蟒给我切周杰伦的《回到过去》。

回什么过去?大冰哥哥说了,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张继科挥舞着手里读了一半的《好吗好的》,给我来一姜育恒的《跟往事干杯》!

真是受不了你这80年代的歌单,马龙一面吐槽一面很自然地接下了藏獒递过来的另一只话筒与他合唱。

干杯, 朋友,就让那一切成流水,把那往事,把那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装着昨天的伤悲,请与我举起杯,跟往事干杯。

唱到high处,藏獒激动地随手抄起瓶啤酒咬开瓶盖,老铁,干了!

敬我们崎岖坎坷的过去,敬我们脚踏实地的现在,敬我们无限光明的未来。

干!

于是众人一起吹了瓶。

大爷的,怎么又是大乌苏啊!

END

—————————————————

现实世界里有啥糖啊刀啊的,女朋友咋的啦,有啥,他俩是超越亲情友情爱情的存在啊,人能跟另一个自己剥离开吗?

评论(28)
热度(192)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