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健康美丽】点球,进了!(五)

*做个前文链接~

 

前篇《老铁,干了!》:;本篇《点球,进了!》:

 

求评论这个事儿吧,得持之以恒~

※文里有点不好明说的东西,仅以个人理解稍微做了一点暗示,勿深究

 

胖球队盛产网瘾少年,呃,以及中年,娱乐圈里有个风吹草动大事小情分分钟就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这倒是为后来搞得风生水起的三创打下了良好基础。李晨和张馨予好那会儿,微博上张姓美女黑料铺天盖地,刘指点着屏幕对藏獒说,瞧瞧人家李晨,是哇,多冷静,处理得多好,是哇,同样的事儿要是换了你,你看见那堆乱七八糟热血一上头没准拉着人就去民政局领证了!

藏獒第一反应是猛摇头,沉思片刻后缓缓点头,继而再次猛摇头,不能够。

啥不能够?

藏獒没接话,自顾自思考人生去了,刘指便也没再追问。

要不刘指是总教头呢,把他摸得透透的,藏獒想,他脾气一上来还真就不管不顾什么都能干得出来,毕竟他的人生信条就四个字儿,跟丫死磕。谩骂和质疑冲着他砸过来,他可以不动声色地受着,加倍苦练,再以更耀目的成绩砸回去,但是欺负他身边儿的人,那不行,当场怼你给你个没脸都是轻的,笑话,拿本王的球拍来,抽不死你!

然而他也知道没有用,网络是个公共地界,嘴里跑舌头,人爱怎么说怎么说,一拳头抡出去打不着别人碎的是自个儿的屏幕,那头非但不消停怕是还得变本加厉找更难听的词儿往上招呼,如此恶性循环,末了糟心受伤的还是最亲的人。

当初不懂收敛锋芒,得罪了不知多少记者,低谷期被人家写文一通好酸,这还是早些年,搁现在,再有粉丝掺和进去……话说藏獒某些粉丝的战斗力,他自己看着都头疼。

所以藏獒刚知道某些糟烂事儿的时候气得什么似的,气做戏的,气挑拨的,气跟风的,最后气自己,气到跳脚,却一点儿忙都帮不上。等他冷静下来,脑子里转过的第一个念头是居然不告诉他。

也是,怎么能告诉他?把他推得尽可能远才是明智之举,他要搅进去,可就真乱了套了。

于是藏獒就拧巴上了,他不知道该怨谁,这件事上好像谁都没错,可他心里就是不舒服。晚上和马龙通电话,他语调阴阴郁郁的,马龙立刻听出来不对,问他怎么了,他就赌气不说话。

马龙心思一转便猜到了怎么回事,本来心烦,一焦躁就在那头骂他,我还不知道你,狗脾气。

藏獒啪的一把就把电话撂了,撂完犯恼,这下倒显得他没理,过了阵儿又后悔挂早了,马龙那边怎么样了还啥都没问,他比赛赶得紧,还得抽时间去上课,忙成这样吃不吃得消?然而真叫他回过去,他还拉不下这个脸。

俩人就这么冷了几日,一个大街上窜天下地,一个球场上怼天怼地,许是老天爷看不下去了,大手一挥,俩人前后脚降落在了上海,藏獒参加活动早到一天,马龙打飞的来上课没上成,火急火燎要往回赶,老天爷又大手一挥,嘿,阴天下雨,航班延迟!

俩人冷着脸坐到了一张餐桌前,叫的南京大排档的外送,马龙面前烤鸭包狮子头酱猪手牛腩粉丝煲,藏獒面前蜜汁藕阳春面兰花干古法糖芋苗,尽皆一字儿排开溜溜摆了满桌,愣是各吃各的谁也不说话。藏獒这边队里随行的工作人员看的直乐,这叫约饭呐,你俩也不怕吃岔了气,摇摇头外头去了,不多会儿马龙吃好了出来,见那小哥在走廊里叹气。

怎么了?

主办方意思让比划两下表演表演,咱这亲哥又没带拍子。

马龙皱着眉从包里掏出备用拍递给他,别说是我给的,说完扭头便走,嘴里嘟嘟囔囔,惯他这坏毛病。

还不都是您惯得啊,小哥在他背后暗暗吐槽。

次日,藏獒拿着狂飙龙耍帅,笑得春光灿烂。

哥哎,人家拍子都借给你了,你不顺势下个台阶?那不行,藏獒心里想,哪回闹别扭不是我追着讨好他?这回我还就傲娇到底了!

嘿,长本事了你,瞧给你惯的嘿!老天爷再次大手一挥,让你傲娇,还治不了你了!

藏獒摸着自己肿胀的脚踝撇了撇嘴。

TBC

评论(8)
热度(81)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