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出来的脑洞

CP:悬镜使刘乙x靖王萧景琰

悬镜使刘乙,字子巳,金陵人也。乙少时性讷,群童欺之,呼之曰“榆木”,靖王笑曰:“非榆木也,乃槐木也,高可参天,魁星照命,木中之鬼也。”

开文十六年,靖王使东海,过历山,植槐一株,谓之曰:“利剑出鞘,明镜高悬,汝可为证。”时人敬之,树碑以记。越明年,靖王归,见此槐,怒,拔剑欲斫之,众劝乃得免。仆其碑。

开文十七年,祁王反,寻下狱,上遣悬镜使刘乙持白绫一匹,鸩酒一杯,往视之。

======================

*原剧时间线不明晰,“开文十六年”“开文十七年”是按照28集沈追呈报的历年灾情大致算出来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刘乙这人设,武功又好,智商又高,饱读宫中档案,还高冷,如果活在《琅琊榜》中,怎么可能会是呆萌的蒙大统领带出来的人?那绝对得是和夏冬平级的悬镜使啊!另,私设刘乙生于乙巳年,属蛇,故名乙,字子巳。

*前有祁王,后有木兰,任他俩上下历史,必有一撕

*《琅琊榜》原著虽然是架空历史,但我是按照南北朝宋齐梁陈的那个梁代脑补的,所以,如果有人注意到“历山”的话,我想说那棵槐树的原型其实是周末爬山时看到的秦琼拴马槐,它在历史的风雨中茁壮成长,长到隋末,其高度体积倒是正好适合秦琼拴他的黄骠马……好吧,我脑洞大我有罪~

*如果脑洞再开大一点,可以让小方在树下打个盹,四生四世,南柯一梦。

*我已患上脑洞癌,勿救!

评论(11)
热度(12)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