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健康美丽】老铁,干了!(二)

宿醉引发的头痛能持续整整一天。藏獒捂着脑瓜子感叹,这滋味儿就跟小时候学游泳呛水似的。拜他爹所赐,他可真没少呛水。大伙儿给评评理,有这么教游泳的吗?啥要领也不讲,拎着孩子往浅水区一扔,完事儿。他在水里瞎扑腾,他爹在岸上说风凉话,对,就这么游,淹不死恁就学会了。如此这般,藏獒练就了一身十分精湛的狗刨技艺,观赏性差不要紧,搁不住人实用性佳啊,所以上节目意外落水脸不变色心不跳,懒洋洋地漂在水面上等着大白杨来捞他。

马龙听罢此事,咂嘴道,啧,叔叔这不像是教儿子,倒像是养狼呢。

藏獒嘿嘿一笑,不然也养不出我来了。

后来肖指导要藏獒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赠了他一本希腊神话,藏獒读来并无多少共鸣,只在看到故事插图时没来由觉得海洋女神忒提斯背影虽无限姣好却不敢回转头来,定是因为生着张同他老爸一模一样的脸。

被亲妈倒提着脚跟泡圣水的婴儿后来成长为盖世英雄阿喀琉斯,被亲爹提溜着泳裤裤腰往浅海里扔的幼童后来成长为乒坛最快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英雄最后光荣牺牲在战场上,那小爷死在赛场上也不怕。

呸呸呸,马龙啐他,又给自己立flag,你也不嫌晦气。

咳,没事儿没事儿,古有阿喀琉斯之踵,一箭就叫敌人干掉了;今有我张继科的陈年老腰,打了十针封闭不也还照样活跃在球台旁么?flag什么的,早给小爷拔了。

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什么不好的,男人嘛,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儿。

再说了,他哪有马龙狠啊,他二十多年来净和别人较劲了,他不怵,你球打得好是吧?哎,那我就练得比你更好,最多撞个头破血流。马龙不,马龙只和自己较劲,给自己设一道又一道的坎儿,给自己拧巴出细细密密的伤。

马龙只有喝高了才肯放飞自我,平日乖乖巧巧的小人儿,上蹿下跳地嚎《龙拳》,我右拳打开了天化身为龙,继科儿,好听不?

好听好听,龙仔唱歌有天王巨星范儿,来来咱先把酒瓶子放下好不好?

不好!

咱先别蹦了成不成?

不成!

那咱……

我就不我就不!

好好好,就不就不。

继科儿你老阴乎着个脸儿干啥呢?烦人!

……

继科儿你咋不说话呢你生气了?

我心累……

继科儿你笑一笑把牙露出来啊我都看不见你了我怕黑……

藏獒咬牙跺脚杀鸡抹脖狠了好几狠心终归没舍得把人扔在半道上。他想不出一个软萌软萌的醉汉怎么能那么精神,比练对拉的时候还精神,没一会儿自己就给整脱了力,靠在灯柱上动弹不得。

一墙之隔的街角处,隐隐有火光和人声传来。

“爷爷,我今天去现场看比赛了,位置特好!马龙离场的时候离我特别近,好开心啊!”

讲话的是个女孩子。在打电话?藏獒举双手发誓,要不是她提到了马龙,自己是绝对不会偷听的。

“对了,我要到张继科的签名了,这就烧给您。”

等会儿,烧?藏獒默默地掏出手机查了下万年历,阴历七月十五……我去,中元节!

“张继科整场都发挥得不错,马龙他……最近状态一直不大好呢。”

藏獒偏头去看马龙,那小酒鬼已经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爷爷,您要保佑他俩取得更好的成绩啊,您不是一直看好他俩吗?爷爷,咱们再也不能一起看球赛了……我好想您……您要记得常常给我托梦……”

女孩哭了很久才离开。等她走远,藏獒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揽着马龙从墙的另一边转了出来,“老爷子,谢谢恁和恁家嫚儿,谢谢恁喜欢乒乓球。”藏獒揉了揉麻木的肩膀,特虔诚地蹲在冷掉的火堆旁,一激动连家乡口音都飚出来了,“马龙要是木睡着,我一定让他给恁家嫚儿签名了,签俩,烧给恁一张。”

“恁家嫚儿人是真好,恁要是在天有灵,就保佑恁家嫚儿,考学工作找对象一切顺利。”

藏獒干咳两声,抹一把脸,严肃起来,顺带找回了普通话的腔调:“您不用保佑我,您就看着,我一定拿一大满贯回来,不让您老人家失望!”

“马龙……您也不用保佑,他的坎儿他自己能过去,早晚也能拿一大满贯,我相信他,我知道您也相信他。”

“来,老爷子,”藏獒说着轻手轻脚抽走了小醉鬼攥着的那小半瓶大乌苏,“咱俩走一个。”扬手往灰烬上洒了一圈,剩下的仰头一饮而尽。

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一个人抱着瓶大乌苏来过一次,算是还愿,寻思着没准儿能遇见那个烧纸的女孩,还揣了两块儿全队签过名的球板想送给她,可惜过去许多年,当初不过萍水相逢,女孩的声音和样貌早已模糊,与往昔岁月同归了沉寂。

那么,就好好地对待每一位球迷朋友吧,好一点再好一点,尤其是女球迷。

不要给你撩妹的行为找借口啊喂!

TBC

评论(8)
热度(99)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