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1

*面瘫神秘人孙蜜x微表情专家小方,ooc,缓且不定期更,慎入

“姓名?”制服笔挺的警员口吻严厉。

穿着囚服的男子耸了下左肩,漫不经心道:“张明。”

一墙之隔的另一房间内,方孟韦死死盯着屏幕,嫌疑人的一切反应皆被他收入眼底。

“怎么样,看出什么来了?”单福明叉起一坨方便面正准备往嘴边送,见他一副紧张又兴奋的样子,不由好奇地问。

“查查他的详细身份吧,用的应该是假名。”方孟韦胡乱扒拉了两口手里的咖喱牛肉饭,浓眉微微蹙起,不满地瞟了他一眼,“好难吃!老单你又图近便贪便宜买的后街那家的吧?”

“哪有?明明是从前头胡同里那家买的。”单福明抿了下嘴唇,倾身往前凑了凑,“你怎么看出他报了假名的?”

“说话时单肩耸动,代表对自己所说的话没有信心。”方孟韦愤愤地嚼着饭粒,“就跟你刚才抿嘴的动作一样,是人在撒谎时的经典反应。”

单福明尴尬地笑了笑,赶紧指着另一个显示器屏幕岔开话题:“这个人呢?能看出什么?”

方孟韦立刻回答:“眼睛朝下看,伴有不自然的假笑,典型的被人当面拆穿后的表情。”

“那么这个呢?”

“很深的恐惧。大概是张魁太凶,把他吓到了。”

“哎呀呀,你们这群学心理的太可怕了。”单福明吸溜吸溜吞尽了泡面,又咕咚咕咚咽了两大口面汤,慢悠悠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端着一次性纸碗向门口踱去,“在你们面前连个秘密都藏不住,我们普通人还有活路没有啊!”

方孟韦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心说你一干后勤的一天到晚也就整整文件跑跑腿买买盒饭,有什么秘密可藏的。

右边靠墙的办公桌上,何孝钰还在伏案疾书,听见单福明出屋掩门的声音才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瞥一眼方孟韦的侧影,轻声问:“孟韦,木兰的婚礼你们兄弟参不参加?”

“师姐,我和我哥都看新郎不顺眼,你又不是不晓得。”方孟韦放下饭盒,也不回头,只伸过一只手搭在办公桌的边沿上,手指有节奏地叩击着桌面,“我哥是肯定不去了,怕闹出不愉快来给我爸添堵,我总要去支应一下的。”

“好歹是你同门师兄,何至于……”

何孝钰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方孟韦打断:“等一下,师姐,你来看看这个人。”

“怎么了?”何孝钰疾步走到显示器前,“这个人么?”

丢完垃圾刚刚返回的单福明闻声立马围上去跟着凑热闹:“哪个人哪个人?他?哟,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双耳垂珠,一脸福相啊!”

没人搭理他,一向爱呛他的方孟韦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连个白眼都懒得丢,单福明只好小声嘟囔着给自己刷存在感:“可惜长了双勾人的狐狸眼……”

画面中的人当然不知道单福明刚刚隔着屏幕给他的面相下了一个如此有趣的结论,此刻他正面无表情地接受着对面两个警员的问话。

“你与当时在场的其他人员是什么关系?”

“我不认得他们,我今天才刚刚来K市。”

“你为什么会在现场?”

“我在看风景,迷了路,不知怎么就走到了那里。”

真是假得不能再假的理由了,方孟韦想,看个风景,那么巧就钻进了两帮毒贩的火并圈?

偏偏他的专业知识跟他做出了相反的判断:此人面部和四肢的肌肉放松,眼神正常,表情正常,无论是从他的脸上还是肢体上,看不到任何人在撒谎或有所隐瞒时所应有的反应。

不,应该说是根本提取不出任何有效的、可供参考的表情信息。

没有破绽,无懈可击。

“再报一遍你的姓名。”

“孙朝忠。”

评论(13)
热度(80)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