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2

*通读一遍后感觉不太好,改动了一下~


“你来K市做什么?”

孙朝忠抬手挠了挠鼻子:“旅游,顺便找份工作。大家不都说K市满地是金子吗?”

“他在说谎。”方孟韦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他来K市一定有别的目的。”

“何以见得?”单福明追问。

“男人的鼻子下面有海绵体,想要掩饰什么的时候就会痒。他一定是想掩饰他来K市的真实目的,所以才会不自觉地挠鼻子。”

单福明一拍桌子:“这个人绝对有问题,我这就调他的身份信息去!”

“他的资料我都看过了,很干净。笔录中虽然有疑点,但是不足以证明他与本案有关。”刑侦大队队长徐恒华搁下那份薄薄的文件,无奈地摊开手,“我们现在只能放人。”

方孟韦一听就急了:“不行!这个人太可疑,放了他无异于纵虎归山。”

“我看你们是多虑了吧。”徐恒华不以为然地说,“他的行程我都一一核实过了,他那天的确是刚到K市,来车站接他的是个富婆,有夫之妇,我想这应该就是他隐瞒自己来K市目的的原因。至于为什么他无正当工作名下却有房有车,不用我说你也明白了吧。”

“这只是你的推测,他们见面也许有别的目的呢?吃软饭?那与他的性格完全不符,他身上的问题绝对不是那么简单!”

“推测?你所说的不也是推测?不错,你是专家,可你没亲手办过案子,你们那套都是理论,现实中行不通!”

“我没时间跟你讨论理论实际的问题,我现在是在讲这个人!他都没说清楚他是来做什么的……”

“不过是个小白脸,说不清楚就说不清楚吧!”

“你不能随便放他走!”

“我才是队长!我说放人就放人!”

“你敢!”

进来倒茶的单福明听了个大概,不失时机地插上了嘴:“哎哟喂,我就说他长了双勾人的狐狸眼嘛,敢情是个小白脸!”

话音未落,正自焦急的方孟韦便恶狠狠的瞪了过去,单福明即刻没了声响。

徐恒华办案一贯凭经验,对犯罪心理等新兴学科素来不肯信服,原就瞧着方孟韦这个刺儿头小年轻不顺眼,更何况他与单福明同事多年,论起来甚至得算是单福明半个徒弟,两人私交一向不错,如今方孟韦公然顶撞自己,叫自己没面子,单福明一个算年龄能当方孟韦叔叔的人竟叫他一眼就瞪得噤了声,也连带着吃了气,不由得心头火起,迎头就顶了回去:“小方同志,你可还真别跟我这儿摆臭架子,我们拼搏在一线的干警和你们那些窝在后头摇唇鼓舌的专家可不一样,我们是要担责任的,过了拘留时限,回头人家找上门来闹腾,挨骂的横竖不是你们!哼,当我不知道,你便是犯了事也挨不了骂,上头不还有你老子罩着呢么!拿钱砸出来的星和用血汗拼出来的星都挂在肩膀上,含金量可不一样!”

单福明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好,小方最恨别人对他父亲不礼貌说他升职靠关系,只怕要炸毛!

果不其然,三分钟后,只听得徐恒华咣当一摔门,跳着脚骂着街就出去了,一头走一头叫嚷:“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你有事儿说事儿你不带人身攻击的,你提这个你他大爷的什么意思你!”单福明赔着笑脸在后边劝:“徐队你消消气啊小方他真不是故意的他就随口一说……”

直到俩人走远了,方孟韦才理理衣襟,悠闲地溜达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说徐队长什么了?他怎么气成这样?”何孝钰劈头就问。

“没什么。我就说要翻档案履历大家一起翻,市局局长姓徐队长也姓徐怎么回事儿别以为大家心里都没数,另外,他看起来心理状态不大稳定,八成是因为提干受阻,破案率低可还真就怪不着别人,连他上面同样姓徐的那位也没办法。”

“……”何孝钰心想,脾气还真随他大哥。

据说事儿后来捅到徐铁英那里,这位浸淫官场多年的局长哈哈了两声,扯出个极具个人特色的假笑来,幽幽道:“小徐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人家是省厅派下来的专家,你怎么好……得亏你碰上的不是他爹,你要是碰上他爹,哼哼。”

放人的时候,方孟韦执意要亲自去给孙朝忠办手续,顺便会会此人。何孝钰怕起冲突,死拦活拦,到底没拦住,也便由着他去了。只可怜孙朝忠,被关了这些时日,在通往自由的道路上还得全程接受方警官横眉怒目的瞪视,心里的滋味儿可想而知,脸上竟仍然绷得住。

“请问,您怎么称呼?”行至大门口,一直面无表情的孙朝忠终于微微皱了皱眉。

“我叫方孟韦。”

“原来是方警官。”孙朝忠点一点头,眉心重又舒展开来,“您还有事?”

“你听着,我盯上你了!”方孟韦气鼓鼓地盯着孙朝忠,想从他这仅有的一点表情变化中获取信息,却依旧徒劳无功,“干坏事儿的话,我早晚把你抓回来。”

“噢。”孙朝忠冷冷淡淡地应了声,转身汇入早高峰川行不息的人流中,再也无迹可寻。

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方孟韦在心底里诘问。

多年以来,他是他遇到的第一个无法解读的人,他希望,同时也是最后一个。

评论(16)
热度(58)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