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双美现代au】Top Secret 26

*能……无耻地……求个评论吗?

“你前前后后捅了陈涛12刀,是在逼他讲出当年宋文磊自杀的真相吧?想必他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不肯真正悔罪,出言不逊,你才在暴怒之下活活烧死了他。”

“孙平只是个头脑简单的小混混,细算来当年宋文磊出事时他还不满18岁,所以你给了他最痛快的死法,一刀毙命。”

“而郭晓峰,你也仅仅是在他死前给了他几拳。你不像我们所知的那些变态杀手,你对折磨死者毫无兴趣,也不喜欢复杂的死亡仪式。你的手法非但没有任何‘进化’,甚至可以说是在‘退化’。这表明,你一点儿也不享受杀人的过程,你根本体会不到杀戮的快感,你手上的一条条人命只会让你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至于他,”方孟韦的目光落在被周正死死箍着的人质身上,“胡伟,他就在你手里,你若是真想杀他,在我们赶到之前已经杀了他一万次了,你却偏偏要等我们来了才动手。”

“痛苦,无奈,绝望——这就是你传达给我的。你一直在等着我们来阻止你,不是吗?”

“抱歉,我们来得很晚。但还是请你遵从本心,把刀放下,跟我们走吧。”

黑沉沉的乌云翻滚涌动,瞬息万变,越来越暗的天光中,周正的面孔愈加模糊:“呵,你就那么自信?我若是非要当着你们的面杀死他呢?”

寒风凛冽,吹不干方孟韦额上细细密密的汗珠。

“拔枪吧,我知道你有枪。”

徐恒华率领的大队人马赶到此处,至少还需要十分钟。

来不及了。

“怎么了?不敢吗?”

刀尖浅浅没入皮肤,一缕艳色立刻在胡伟的脖颈处蔓延开,他还没完全恢复意识,疼得整个身子跟着一抽,软塌塌地挣动起来。

“别动!”方孟韦大喝一声,右手倏地从腰间抽出,拔出了枪套里的手枪,“再动我就开枪了!”

“好啊,数三二一我们一起动手吧。”周正惨笑,声音凄厉可怖,“我们来比一比,是你的枪快还是我的刀快。”

握刀的手青筋条条暴起,将全部的力气都灌注进逼在胡伟喉咙口的锋刃上。

“三。”

“周正,你冷静一点!”

“二。”

“别动!你听到没有?别动!”

“一!”

砰!

方孟韦自穿上警服以来,第一次扣动了扳机。

周正仰面朝天,以一个古怪的姿势斜靠着围栏,眉间一点嫣红,胡伟歪在他的一侧,意识仍然模糊。

配枪脱手滑落,方孟韦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瘫倒下去,出乎意料地,他没能感觉到接触冰冷地面的钝痛。

“孟韦!方孟韦!”

瘫软的身躯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方孟韦这才反应过来,是孙朝忠回来了。

四周警报大作,鹅毛般的雪片自天而降,纷纷扬扬。

“朝忠……下雪了?”

“嗯。”

“也是这么一个雪天,我母亲,我妹妹……”殁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

“我也是……也是这样……”眼睁睁地看着。

“又是这样一个雪天……朝忠……”方孟韦嗫嚅道,“朝忠,我杀了人。”

评论(22)
热度(43)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