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健康美丽】点球,进了!(四)

*做个前文链接~

前篇《老铁,干了!》:;本篇《点球,进了!》:

庆同框庆双十一短小一更,继续不要脸地求评论~


可过后想想,唉,藏獒哭鼻子这般天下奇景,自己居然无缘得见,白白便宜了大白杨,马龙感到非常遗憾,毕竟自己一次都没看到过呢。相识十四年,即便在被伤病和压力折磨到极限的时候,那人也不曾掉过半滴眼泪。

封闭训练期间,马龙去医务室做理疗,一进门就看见张继科仰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仪器的管子电线接了一身,左手上还挂着吊瓶。平日里的锋芒锐气全然退去,藏獒哪里还有藏獒的样子,软软绵绵像一只乖顺的大金毛。马龙看着他心里难受,又哪儿哪儿都不敢碰,只好揉他头毛,这是怎么了?

藏獒慢吞吞抬眼皮,龙啊,没事儿。

马龙小心地捏他脸蛋,刚打过封闭,疼不疼?

藏獒傻笑了一下,许是这个动作牵动了哪里的神经,脸色立时白了,呲着牙抽冷气,一副要咬人的架势,不疼,嗞嗞啦啦,麻嗖嗖的。

真不疼?

真不疼。龙啊,我得去里约呢。

不疼……就好。面对这样的张继科,不管是“加油”还是“别那么拼命”马龙都说不出来。他感觉手指触到的那片皮肤绷得紧紧的,肌肉线条分明,青筋都爆了起来,知道张继科在忍痛,不能拆穿,就伸手轻轻环住他脑袋,哎哟哟,不得了。

藏獒瓮声瓮气道,你干嘛呢?

马龙松了手,好大一个西瓜,我看看熟了没。

熟了熟了,藏獒合了眼养神,你切了吃吧。

马龙翻个身在旁边床上趴好,我哪儿舍得。

安静待了会儿,藏獒突然一哆嗦,龙啊,声音比刚才低沉许多,带着股犀利的狠劲儿。

嗯?怎么了?

藏獒还是哼,龙啊。

这是又一阵痛得紧了,马龙心想,嘴上却哄,继科儿,你是不是闷了,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吧。

嗯。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马龙偏过头去看藏獒,额头上细细密密一片的汗珠,整个身子筛糠似的打颤。他这得是多疼啊,马龙想,喉咙不由自主就哽了一下,赶紧圆回来,好哇,你偷着笑话我。藏獒没应,马龙便探手过去握住他凉冰冰的手指,不许笑,好好听。

马龙把声儿压得很小,只够他们俩人听见,他一直唱一直唱不敢停,直到藏獒睡着,他自己也跟着睡着,手还牵在一起。

后来他俩开玩笑老拿这说事儿。

马龙说,张继科你欠我一首歌啊,你得还我。

藏獒点头,得还得还,唱那么好必须得还,你想听什么啊?

马龙寒碜他,得了吧你那八十年代的歌单,你会的就没有一首一零年以后的。

老歌也有好听的呀,藏獒反驳。

马龙想了想,有倒是有,我怕你不会唱。

藏獒拍胸脯,你随便点,没我不会唱的。

嗯,那就……黑凤梨。

啥?黑凤梨?还白香蕉呢。

黑凤梨都不知道,还吹呢,走了走了。

目睹一切的小胖露出了迷之微笑。

TBC
 ————————————————————

不知道“黑凤梨”是啥歌的戳我

评论(14)
热度(59)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