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国的兔子君

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健康美丽】点球,进了!(完)

*做个前文链接~

前篇《老铁,干了!》:;本篇《点球,进了!》:

终于完结了,累趴~


一回到酒店房间,藏獒就被马龙按在大床上剥了袜子,手指触在脚踝上打着圈摩挲,柔声问,疼吗?

藏獒摇头,不疼。

马龙小心翼翼地加了一点力道上去,这样呢?

藏獒还是摇头,不疼。

手指稍微移动了位置,那这样呢?

哎哟求你别再挠我了,痒痒。

我怎么看着还有点肿呢?马龙轻叹一声,是不是今天走路有点多啊?要不要冰敷?不行我得给陈洋打个电话问问,他电话在哪儿呢我找找……

别麻烦了,真不用。

我不是怕你逞强嘛,别人说你又不听。马龙手肘往旁边一杵,靠着他半躺下来,现在走路这个样子,你还想去卡塔尔,我能不……

我听刘指的还不行?藏獒笑得眉眼弯弯,我答应你,不逞强,成不成?

我怎么那么信不过你呢?

呐,真瘫在场上起不来了你又不给人工呼吸,我图啥呢?

不是给你做心肺复苏了吗?

哎哟喂您还好意思提,脚腕子没好肋骨差点让您按断两根!

得得得,别臭贫了啊,马龙上手推了藏獒一把,快去洗澡,洗完我帮你敷药。

藏獒真的没逞强,老老实实窝在队里恢复训练,嘴撅着,眼皮耷拉着,目送他们这群拎着大包小包的参赛选手。马龙经过他身边时被一把拽住,拿奖杯回来啊,让我看看。

没问题,马龙习惯性地和他击了个掌,您老乖乖养伤啊,别说奖杯了,奖金给你都行。

藏獒皱皱鼻子,谁贪你那点儿奖金,小爷伤好了自己挣!你可当心啊,到时候我可来抢了!

我等着,你可快点儿来。

颁奖仪式上马龙有点走神,总觉得旁边少个人,心里头泛空。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劳伦斯晚会,藏獒一身丝绒西装人模狗样斜倚着他左肩,沉死了,嘿,还当着他女神面儿给他挖坑,可是呢,踏实。


刘指导微信刚发过来的时候藏獒没当回事,电影?什么电影?点开第二条一听,唔哟,国际章,刘指这是拿他俩卖人面子,不卖不行啊。赶紧私聊马龙,刘指让咱俩去看电影你看见没,要写观后感!

马龙回得倒快,声音懒洋洋的,还观后感呢,我这都快累脱皮了,你说怎么办吧。

我能怎么办呀?我也很绝望呀!藏獒郁闷地望天,你那语文水平是不能指望了,别说写了,非漫威出品的电影,还文艺片,你没看睡过去就不错了。

马龙立刻发了三个大哭的表情。

藏獒叹口气,大不了电影一起看,观后感我帮你写。

马龙回过来三个呲牙。

哎?怎么感觉被坑了呢?

电影还真一起去看了,怕人多被认出来麻烦挑的还是挺晚的场次,整个放映厅里加上他俩不到十个人,那感觉跟包场了似的。马龙趁着屏幕上播广告稍微翻了一下宣传画册,皱着眉头说,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呢?

事实证明队座的预感神准,开场没二十分钟,俩人齐齐大叫了一声卧槽。

藏獒别过脸死都不肯再看屏幕,一片黑灯瞎火里马龙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依着对这人的了解用猜的也知道他此时一定臊得满脸通红,耳尖上颜色更是艳的像要滴血。人都说藏獒爱撩妹,其实他光明正大的,从来就没那心,真碰上个大方的姑娘闹腾几句,他自己先脸红了。

可爱呀,小哥。

马龙就坏笑,一面笑一面逗他,你倒是好好看啊,还得写观后感呢!

藏獒咬牙切齿,马龙!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观后感一直欠着,俩人寻思刘指要催交就百度豆瓣的攒一攒。什么?你问电影好不好看?哎哟你这不搞笑嘛,谁还有心思看电影啊。队友们这么问马龙的时候,你知道人家怎么说?你们龙队就一句话,呵呵,哔了狗了。

嘿龙队你怎么说脏话呢?

你懂的。


马龙归队特别早,队长嘛,以身作则,冬训马上开始了,早回来也好准备准备。

“……齐达内还在皇马,詹姆斯还在骑士,阿联还在NBA,国足还在世预赛的决赛圈。”

这谁啊,看个视频功放不说声音还开那么大,楼道里都听得到,呃,好像还是《天下足球》。

宿舍门半掩着,马龙推门进去就看见藏獒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

“这就叫以史为鉴,无非再添几分偏见;以梦为马,最终回到自家花园。”

回来啦,龙。藏獒跳起来揽他的脖子,来来来,我这儿还留了半场球赛等着和你一块儿看呐。

于是行李也不收拾了,两个人像小时候那样头靠头窝在一处,暖和,舒服,安心。

龙,你看这个球,点球,进了。


END

————————————————————

写在最后:

终于完结了!谢谢亲人们的喜爱,我爱你们!冬至都吃饺子了没?

这篇文里,其实有我的许多回忆,比如很小的时候大半夜爬起来和爷爷一起看世乒赛,比如初中三年一直就着《体坛快讯》下饭,比如为了看比赛上学差点迟到,比如我对于龙队最初的印象是爷爷告诉我他和杀哥配双打。

爷爷都没看到科科大满贯。

这篇文就是我给爷爷敬的一杯酒,当年您看好的这两个小将,都打出来了,都挺好。

动笔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俩人是纯爷们儿,你要给写成娘炮了就滚去死一死吧。于是尽可能地放弃所有词句上的修饰,让一切保持在最糙最直接的状态,我这处理得还算可以?

人物方面,科科其实比较好把握,毕竟我和他都是山东人,在我看来他从性格上说就是一典型的山东爷们儿,不好写的其实是龙队,看着乖巧,其实想得很多,不好琢磨。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当我把科科放在一个场景中,想像出他在说什么做什么的时候,想象中的龙队会直接给出最自然的反应。这就是镜子啊。

最后的最后,我本来真打算卡着冬训结文,但是现在有了新的计划,要开新文咯,是和@长宁的联文,au,题材内容都会非常放飞,bug满天,请不要在意,小说嘛,不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的白日梦而存在的吗?

评论(10)
热度(116)

© 仓鼠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